祁阳市文明铺镇:消防宣传进农村 安全防火入人心

    2022-06-17 17:24: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唐钟 杨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15日,文明铺镇以“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月”为契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系列活动,织密夏季农村火灾防控网。

活动中,宣传人员走在人流密集的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用电安全我知道》、《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等宣传资料,并向大家细致讲解日常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火场正确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全力提升百姓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针对农村民房普遍存在可燃物大量堆积、电动车长时间充电、电气线路老化、电线私拉乱接情况等现状,宣传人员还深入百姓家中,开展“上门式”、“面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发起一起问题,就向村民讲解整改措施,劝导村民柴草堆垛要远离房屋,尤其远离电气线路,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做到风险管控和隐患处理及时准确、万无一失。

此次开展消防安全“进农村”系列活动,有效调动了村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有力地推进了农村火灾消防宣传的开展,提高了群众防火灭火意识,让群众在生活工作中能够真正的了解和运用消防知识,有助于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家园的消防安全格局。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