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禁毒讲师百场巡回宣讲走进祁阳市龚家坪镇

    2022-06-17 17:19: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永 蒋哲)6月16日上午9时,祁阳市龚家坪镇窑头铺村会议室聚集了众多村民,气氛热闹,这里即将开展一场精彩的禁毒知识讲座——永州市禁毒讲师百场巡回宣讲走进祁阳市龚家坪镇。此次活动由祁阳市禁毒办与共青团祁阳市委联合举办,龚家坪镇参与协助。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全面普及禁毒知识,整体推进农村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引导村民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氛围。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放映PPT图文资料、影像资料、发放禁毒宣传册等方式,配以通俗易懂的讲解,向村民介绍毒品的种类、特点和吸毒的危害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村民讲解涉毒行为的违法性与严重后果。最后,工作人员向村民传授了基本的防毒技巧,倡议群众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当中,遇到涉毒涉行为时应积极主动报警,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坚决抵制毒品,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70余人,发放禁毒、反诈宣传手册和海报共计2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增强了村民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为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龚家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