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岳塘 共同家园丨半边街社区:小区“自管会”管出新成效

    2022-06-17 16:27:58

“卫生有人清扫了,绿化带杂草也清理干净了,现在小区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近日,家住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半边街社区和平东西村小区的居民胡女士,在和平西村公园散步时这样感叹。

半边街社区和平东、西村小区原属于湘潭大唐发电企业管理的老旧小区,2017年企管老旧小区社会事务移交时,明确3年过渡期期间聘请湘盾物业公司接管。2021年10月,3年过渡期满,原来的物业公司撤离,小区管理进入了空档期,让小区业主着急不已。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及时解决小区后续管理难题,引导居民群众有序参与小区治理,属地社区积极履职,多次组织小区业主召开居民议事会,把退休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组织起来,成立了小区自管委员会。

“自管会”接管小区后,所有成员相互配合,分工合作,认真履职,制定轮班制度,定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绿化带内杂草,修剪绿化树,疏通下水管道,使小区环境面貌大为改观。居民纷纷表示,自从“自管会”接管后小区治理成效显著,居住在此幸福感满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湘潭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