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政协让贫困学子搭上“爱心专列”

    2022-06-17 10:17: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灿)6月15日上午,祁阳市政协组织15名政协委员到羊角塘边远山区学校视察,将温暖送到贫困学子心坎里。

羊角塘镇狮城天天乐学校属于偏远山区学校,在上世纪村小撤校潮来临,这所学校面临拆并,然当地小孩读书难或面临辍学,8旬退休教师唐延禄坚持把学校保留下来。如今,这所学校的学生大部分来自当地贫困家庭,多属于留守儿童,有些孩子开学来校,到了放寒暑假才被家里接回去。

在现场,政协委员刘宝林当场捐赠一万元现金用于改善学校教育教学。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王伟表示捐赠一批学生体育用品。委员伍立新和罗建设均表示对在校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在场的其他委员也纷纷表示,将与天天乐小学保持深度联系,援助天天乐学校师生,持续改善学校教育教学条件。

祁阳市政协成立40周年来,凝聚各方共识打造一辆捐资助学的“爱心专列”,让贫困学子学得安心、学有所成。时任祁阳县政协常委陈金山捐资成立的 “昌世基金会”资助贫困学子1000余人;组织开展了以“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圆梦行动”助力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梦;由政协发起成立的葆春慈善基金会已累计发放奖励和资助款100余万元;十届政协组织开展了“书画义拍圆梦助学活动”,拍得善款50余万元用于助学;67名女政协委员组建玫瑰爱心团,每年坚持开展送爱心、送温暖活动。

祁阳市政协把开展爱心活动与履职有机结合,以爱心为履职助跑,真正打造新时期有责任担当和情怀的“爱心政协”,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之能。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