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2-06-16 16:20: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 柏慧明)6月16日,祁阳人民中心小学每月一次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由学校少队部和祁阳市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联合组织,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本校教师组织开展“板球运动”;第二部分由小学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担任主题讲座。讲座以“板球活动”为话题展开,就如何构建“自信勇敢”的内心与孩子们展开讨论。活动中,以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为主导,让孩子们分享自己的活动感受,走进孩子们的内心,让孩子们懂得自信、坚强和包容等重要意义,在与人相处中,学会爱和理解,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小学生对“自信勇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学校将继续创造性地将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普及、深入下去,把心理健康教育贯穿于小学教育的始终,让每位学生心灵充满阳光。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