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首批稳岗返还补贴资金139万余元直达企业账户

    2022-06-15 17:07: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蒋硕)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充分释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红利,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的通知》文件精神,岳塘区人社局迅速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目前,第一批139.66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已精准直达岳塘区251家参保企业账户。

“免申即享”,全面简化办事流程。根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岳塘区大力推行“免申即享”的经办新模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共享数据,对系统中参保单位的性质、缴费台账、裁员人数等多个条件进行比对筛选。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门户网站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返还资金直接发放至企业账户;对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资金直接返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

提高标准,返还比例最高达90%。与以往相比,今年的稳岗返还标准大幅提高。其中,参保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中,大型企业返还比例从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从60%提至90%。

分批返还,优化服务惠企利民。为尽快将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到位,岳塘区采取分批次方式发放。目前,首批免申受理企业经公示无异议后,已发放到位;对于第二批不属于“免申即享”范围但符合返还条件的企业,已经启动申请程序。

下一步,岳塘区人社局将继续用活用好普惠性稳岗返还补贴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岗位、促进就业作用,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贡献人社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