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开讲“防性侵”

    2022-06-15 16:58: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伍文静)为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性侵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祁阳市龙山街道宝塔小学邀请祁阳市人民检察院罗玲军来校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预防性侵害 我会保护我自己”的安全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以预防未成年人受侵害为主要内容,根据小学生的生理、心理和年龄特点,采取案例分析、知识讲答、法律普及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性侵害含义、表现形式、防范手段及有关法律知识。授课内容图文并茂、丰富多彩,孩子们学习兴趣异常浓厚。授课检察官还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和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深刻分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针对性开展法治教育和性侵害防范知识。

讲座在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中进行。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爱护和尊重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防范性侵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