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06-15 16:58: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6月15日,祁阳龙山街道组织应急管理办、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生态环境与自然资源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和当面讲解的形式开展,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根据自己的职责,向来往的群众发放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用电用火安全、自救互救方法等宣传资料。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答题,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同时,工作人员还分四个小组深入各村组、社区、学校、企业进行宣传,提醒大家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安全生产的践行者,共同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良好局面。

整个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2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0余份、宣传手册5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增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