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带队调研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2022-06-15 09:51: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 黄仁杰)6月14日,雨湖区委书记段伟长带队调研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兰,区领导侯宇、王敏参加。

当天,段伟长一行先后到雨湖公安分局、砂子岭快警站、雨湖区综治中心、雨湖区司法局等地现场查看,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近年来,雨湖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基层综治中心实体化建设为切入点,健全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湖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段伟长说,要提高敏感性,提升政治站位,杜绝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杜绝特大恶性刑事案件的发生,杜绝重大影响负面舆情事件。要注重综合性,按照属地原则来考虑问题,综合施策。要增强实用性,利用信息化手段来推进工作,注重收集信息分析指导,以问题为导向来解决实际需求。要夯实基础性,全面加强信息采集,完善信息共享平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段伟长说,要把综治中心打造为研究机构、指导中心、裁判中心。要做好形势研判,为决策提供指导,提升综合信息能力,拿出意见建议,细化考核方案,提升工作效率;要把综治中心建成基层治理指导中心,以扁平化管理改革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要把综治中心建成行政执法考核中心,消除案件存量,严控案件增量,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要把综治中心建成司法办案协调中心,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要把综治中心建成突发事件处置中心,有效整合资源,完善体制机制。此外,他还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