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22-06-15 09:4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梓任)6月13日,雨湖区委书记段伟长带队到雨湖路街道、云塘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区领导胡亚湘、颜炬、李豪雄、谭联参加。

当天,段伟长一行先后到八仙桥农贸市场、雨湖路、文化街、基建营农贸市场、车站路等地现场查看,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段伟长首先到八仙桥农贸市场,查看了市场“门前三包”落实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车辆停放等情况。接着,沿雨湖路、文化街步行来到雨湖路街道,实地查看沿线道路清扫、创文宣传氛围营造、车辆停放、公共区域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雨湖路街道办事处,段伟长一边查看办公场所卫生环境,一边询问文明城市建设等工作情况。段伟长说,要层层压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标准和要求,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扛牢主责主业,紧盯薄弱环节,常态化推进,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在云塘街道,段伟长说,要注重抓统筹,做好统筹,强化基层治理,不断推动治理能力体系化、现代化。要注重抓重点,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确保社会稳定大局,疫苗接种要应种尽种,自建房清理要强力推进,文明创建要以结果为导向,双过半工作要着力市场主体培育,促进经济发展。要注重抓突破,深入了解上级政策、基层情况,集体研究,创新突破。要注重抓规范,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执法,做好办公场所环境卫生,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做好城市管理。要注重抓动员,增强动员人民群众能力,提升群众素质,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