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军辉督导重点区域自建房安全问题整治工作

    2022-06-15 09:42:47

督导现场。

推进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通讯员 刘雄)6月9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柳军辉带队督导重点区域自建房安全问题整治工作。区领导罗庆坤、左炎辉、侯宇、曾铁军、王跃龙等参加活动。

首先,督导组先后督查了昭潭街道南岭南路、云塘街道华银周边、万楼街道莲城大道两侧、先锋街道建设北路两侧及湘潭大学周边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每到一地,督导组都细致询问有关情况,详细了解房屋建设年限、居住现状及是否存在违规搭建、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建筑物墙体老化存在塌方隐患等情况,明确各职能部门责任分工,现场部署推进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随后,专题召开了全区重点区域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推进会。会上,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雨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各乡镇街及参会单位汇报了当前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参会区领导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柳军辉表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清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严峻性,抓紧抓实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说,站位要高,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思路要清,要学懂弄通相关政策文件,借鉴先进工作经验,明确正确的工作方向,同时要统筹安排好疫苗接种、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工作要实,要如实做好信息录入,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边查边改,该拆得拆。宣传要广,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解读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信息要畅通,要做好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将所有信息录入系统并建立台账入档。责任要明,要科学安排、精细分工,要把具体任务明确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