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委党校:深入项目一线,感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成效

    2022-06-14 14:45:47

现场讲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昕霖)近日,雨湖区委党校第18期中青班全体学员赴雨湖高新区参观调研,学习交流科技创新、园区建设、城市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长株潭几何的中心位置,一幅“高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在雨湖产业新城服务中心展厅,区委党校第18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们边听边看,详细了解雨湖高新区的发展情况、规划定位、发展方向和目标等情况。

据悉,雨湖高新区地处长株潭腹地,规划面积15.11平方公里,下辖先锋片区(5.03平方公里)、鹤岭片区(10.08平方公里),北接湘江新区,东临国家级湘潭经开区,是湘潭对接长沙的桥头堡和长株潭一体化的战略核心区域。近年来,园区经济社会蓬勃发展。从2015年至2020年,技工贸总收入由51.97亿增长至116.01亿,年均增长17.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由48.7亿增长至86.96亿,年均增长12.3%;固定资产投资由25.05亿增长至74.37亿,年均增长24.3%,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考察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感受到了重大项目蓬勃发展的强大气场,增强了对雨湖区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提振了青年干部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六提尖兵”的干事创业激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