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召开祁水河、黄花河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

    2022-06-13 09:06: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勇)6月10日下午,祁阳市召开祁水河、黄花河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柏雄文主持会议,市生环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省考祁水入湘江断面、黄花河入白水断面水质下降,给水生态环境造成了不利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坚决扛牢守护“一江碧水”政治责任。要全面落实中央、省、永州市有关决策部署,自觉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守护湘江“一江碧水”的重大意义,把改善水环境质量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实事项目来抓,全力确保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盯牢“水污染防治”关键环节。要全面落实“河长制”。黄花河、祁水沿线各镇要持续做好河道清理、保洁工作,推进河流面貌持续改善。要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坚决杜绝农村非法倾倒、随意堆放垃圾行为。要加快推进水环境生态修复。全面实施黄花河流域、祁水流域综合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程,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会前,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祁水河、黄花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