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长虹街道开展国有资产变动清查工作

    2022-06-13 08:18: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通讯员 尹珏 伍巧艳)为贯彻落实清查处置全省闲置国有资产资源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摸清本单位国有资产底数,近日,祁阳市长虹街道成立专班,认真组织开展资产清查摸底工作。

查台账,核系统。去年长虹街道办事处已经完成“一物一卡一条码”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建立了卡片标签,实物明细台账。本次清查充分利用实物明细台账和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已有数据,仔细核实资产价值、使用情况、出租情况、是否入账、是否与行政事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一致等,进行比对、核查。

一对一,细盘活。对清查出的固定资产,按照“一资一策”要求,充分考虑市场供需因素,严格按照相关法规和程序进行清理、盘活。清查出的资产全部入账,对闲置的老乡政府房屋进行了公开招租,提升了闲置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率。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