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非遗迷人光彩 服务百姓现代生活”---祁阳市文化馆举行2022年非遗宣传活动

    2022-06-11 12:22: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1日讯(通讯员 唐梦琴 陈斌 陈彦霏)2022年6月10日晚,祁阳市文化馆白竹湖百姓大舞台一场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的非遗宣传活动,拉开了祁阳市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系列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祁剧经典连台大剧《孟丽君》第三本《点魁会夫》,吸引了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看。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出挑大梁的主要演员们都是祁剧团新生代祁剧传承人,从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可以看出人们对这批年轻演员的精彩表演的认可。

舞台下面文化服务志愿者们对市民耐心讲解非遗知识,发放非遗知识宣传单,活动现场是精彩节目连连,非遗情怀满满。接下来还将开展“祁阳小调”的展示展演活动。

祁阳市文化馆(市非遗中心)作为活动承办单位,以演一台祁剧,唱一场小调,做一次宣传,开展一次文化志愿者服务为主线,精心策划组织了今年的系列宣传活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利用数字文化平台在“祁阳市数字文化馆”抖音平台同步直播放送,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能收看到现场的精彩演出,特别是努力贴近年轻群体,以年轻人乐于参与的媒介进行传播推广,多方联动的方式极大的扩展了宣传振幅,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我市非遗文化的魅力,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