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社区:“清廉卫士”发挥廉政建设“大能量”

    2022-06-10 16:0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芳

为大力推进“清廉单元”建设,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进小区,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湖湘社区在辖区发起了党员“清廉卫士”召集令,旨在通过组建“清廉卫士”,激发党员参与“清廉岳塘”建设的积极性,营造清廉建设“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融入”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廉洁的良好格局。

建立组织网络。该社区成立了清廉卫士行动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清廉卫士队伍组建和活动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区,由社区纪检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支部书记和党员楼栋长为成员,负责制定工作任务,分解任务,督办实施。

实行层级管理。由清廉卫士领导小组发布工作任务给各支部书记,各支部书记领到任务后再分配给党员楼栋长及各志愿服务队进行认领。对各项行动和活动完成后,再分级报送清廉卫士领导小组汇总。通过清廉卫士发现辖区党员违法违纪问题并实施快速高效举报。

开展多样行动。每月领导小组根据当月主题,组织清廉卫士成员到社区党员服务驿站、各小区开展“廉政月”“廉政周”“爱廉日”等各类活动。通过开展廉政知识宣传、知识竞赛、朗诵比赛、文艺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廉洁卫士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及党员干部了解廉洁卫士、争当廉洁卫士,努力营造反腐倡廉建设浓厚氛围。

建立激励机制。该社区积极探索完成清廉卫士激励机制,通过召开经验交流会、评选星级清廉卫士、优秀清廉志愿服务队等,带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清廉建设行动,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在清廉创建方面的作用。

下一步,社区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基础上,把清廉卫士活动融入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要工作部署上,要继续把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严格规范执法、文明服务、提高工作服务质量,作为推进清廉卫士活动的重要内容,努力提高影响力,赢取公信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