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税岳”青年勇担当 减税降费润千企

    2022-06-10 10:09: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谭丽

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送来了一场“及时雨”。为确保减税降费工作取得实效,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助力企业焕发活力,特别组建了市民之家办税服务厅青年突击队,积极落实组合式减税降费工作。

学政策,强基础。青年突击队利用晨会、午休和下班时间,开展组合式减税降费业务培训,邀请该局业务骨干深入讲解优惠政策的理论知识、具体要求、操作流程、风险筛查等,定期开展晚间测试、政策问答等活动,确保优惠政策熟记于心,为开展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分任务,促推进。制作工作任务推进表,成立5个工作小组,对接岳塘区税务局四所一分局辖区企业退税工作,实行轮班制,确保周末假日不打烊、退税工作不停顿,力争高效、精准地开展退税工作。

重宣传,优服务。市民之家办税服务大厅宣传栏摆放了减税降费宣传手册,咨询台专门设置了“青年文明号”组合式减税降费咨询岗,细心向纳税人解读政策政策,并由专人引导至前台和电子税务局办理退税业务,及时跟进退税流程。

下一步,岳塘区税务局市民之家办税服务厅青年突击队将持续发力,深入学习优惠政策,精准提供咨询服务,加速办理退税业务,彰显青年担当,凝聚青春力量,持续推进组合式减税降费“及时雨”润泽企业。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