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走基层 面对面解难题|岳塘区情系计生困难家庭

    2022-06-07 09:31:18

慰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郭鸽)日前,岳塘区计生协工作人员为居民李爷爷送去了生育关怀慰问金,并表示帮李爷爷申请的住院护理补贴很快就会到位。

今年69岁的李爷爷是岳塘区各级计生协重点关注的计生困难对象。他原本有一个女儿,早年因病去世。目前,他患有中肺腺鳞癌、冠心病、霍奇金淋巴瘤等多种疾病,每21天需化疗和免疫治疗一次,昂贵的治疗费用导致他经济十分困难。

生育关怀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工作是计划生育协会精准关怀计生特殊家庭的重大举措。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今年岳塘区计生协“5.29 会员活动日”暨健康关爱宣传服务月活动共为14名失独特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同时,今年以来,全区(含高新区)共发放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177人次、21.63万元,切实为计生困难家庭减轻了负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