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开展高考保电演练 为高考护航

    2022-06-06 08:35: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谭三旗)“轰隆隆……”随着发电机的一声启动,祁阳市第四中学高考保电演习正式开始。6月4日,祁阳市黎家坪镇联合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来到祁阳市第四中学进行高考保电演练,确保即将到来的高考用电安全无忧。

上午08点10分,演练正式开始。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黎家坪供电所所长带队,第四中学副校长及后勤保障组共计11人参加突发停电演练。首先全员站队四交,按照高考保电预案分工,两人一组分别值守变压器、发电机、互联开关、UPS电源等。随后,两组人员分别按照保电预案流程进行断电、送电、互联互供电源的切换,UPS备用电源与发电机紧急保障电源的互供。

祁阳市第四中学今年共有1760余人考生参考,考室67间。为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黎家坪供电所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保电预案,于5月10日开始对相关高、低压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及时消缺闭环,确保高考保电线路畅通。

11时35分,演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案效果。学校相关负责人握着保电演练人员的手,表示万分的感谢。

目前,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全面部署区域内5个考点、3个变电站及相关重要线路的保电工作,统一调度,统筹安排电网、设备管理、营销服务、应急管理,人员值守及物资准备等,确保保电措施落实到位,为高考学子顺利完成考试护航。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