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文明铺镇:情浓端午,粽香快乐!走进敬老院送温暖

    2022-06-03 21:23: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日讯(通讯员 张年 杨超)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共庆佳节,让敬老院老人过上一个美满、祥和的端午佳节。6月3日上午,文明铺镇民政所、团委、工会联合组织青年志愿者、社工到镇敬老院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暖心的端午粽子和真挚的节日问候,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

走进敬老院,志愿者们将一袋袋香气四溢的“暖心”粽送到老人们手中,与老人们亲切谈心,询问老人饮食起居、身体健康情况等,同时叮嘱老人们天气渐热,要注意防蛇虫蚁,注意饮食健康,适量运动,保重身体。老人们接到慰问品后都表示:政府给予我们很大的关怀,每逢节日都给我们送来温暖。

随后,一行人对敬老院内饮食、住宿、安全等条件进行查看,并嘱托敬老院工作人员,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尤其要防范夏季炎热、干燥而引发的火灾和各类安全事故。同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不倦怠、不松懈、不轻心,坚持把老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配备必要的防治物资,切切实实的保障老人们的身体健康。

此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度过了一个愉快、祥和的端午节,也传递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正能量。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