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部署会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

    2022-06-02 15:35:11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6月1日,岳塘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部署会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推进会召开。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赏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星辉主持,区领导贺树峰、谭力、刘中泉、高蒙、陈澄、彭晓军、宋洋,岳塘经开区领导戴理参加。

会议听取了岳塘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了岳塘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了“百日攻坚”工作。今年以来,岳塘区领导高位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推进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全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抓安全生产必须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危机感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精准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重点风险,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按照省市区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方案要求,从快从紧、从严从实抓好本辖区、本行业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突出道路交通领域安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消防领域安全、工矿领域安全、新兴行业领域安全、非生产经营性行业领域安全、防汛备汛工作、城镇燃气安全,确保尽快将重大隐患和突出风险全面排查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举措,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大行动。摸底排查要更细,坚持边排查、边鉴定、边整治,重点排查房屋安全“四性”,坚决做到“人不进危房、危房不进人”。整治隐患要更实,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户、销号一户。安全管理要更严,严格控制增量风险,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员和网格化动态管理制度,建立房屋安全巡查和问题发现机制。要营造氛围,抓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宣传。持续深入开展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的宣教活动,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五进”宣传。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活动落实落地。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铺天盖地、触目即及的宣传声势。要注重宣传实效,充分组织发动基层力量,筑牢人民防线。要强化督导考核,梳理总结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确保活动不走过场。要压实责任,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大合力。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这条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