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飘香 情暖敬老院

    2022-06-02 14:55: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王芸 刘智慧)为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6月2日上午,祁阳文富市镇组织民政所、社工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前往文富市镇敬老院开展“端午粽飘香,情暖敬老院”关爱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浓情暖意。

此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牛奶、爱心粽子、粮油等生活用品给老人们送上了关爱、安康和祝福。通过与老人们认真交谈倾听他们的实际需求,询问老人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天气越来越热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声声问候驱走了老人们的孤独感,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房。

志愿者们还帮忙老人们整理宿舍、打扫卫生,为老人梳头、理发、剪指甲、捶背揉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爱与温暖。同时在敬老院的食堂里,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碌的在包饺子、包粽子、洗菜、做饭为老人们准备一顿丰富的节日午餐,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整个敬老院里洋溢着一片详和的氛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