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点亮留守儿童“六一”微心愿

    2022-06-02 11:40: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王煜 李云峰 陈咏枚)为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5月31日,祁阳市民政局联合团市委、行政审批局及祁阳市瑞优公益儿童成长服务中心在文明铺镇高码头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庆‘六一’点亮微心愿”活动,为90名孩子送去微心愿礼物。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准备了形式多样的互动节目,孩子们表演了《六一来啦》手指操、舞蹈《孩子的天空》,志愿者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防溺水和安全出行知识,与孩子们共同携手完成了“爱的同心圆、同心同行”等游戏,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我想要一个粉红色的书包”“我想要一副五子棋”“我想要一个篮球”……活动前,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和与电话连线方式收集了高码头小学留守儿童的微心愿,民政局领导十分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采购心愿礼包,准备在本次活动中给孩子们一个惊喜。活动最后,现场的90名留守儿童接到了盼望已久的心愿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祁阳市民政局及各级群团、社会公益组织都以不同形式走进学校、走进特殊留守儿童家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不仅给孩子送温暖、送快乐、送希望、送祝福,更给留守的孩子送去了心灵上的宽慰,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社会对他们的阳光关爱,培植沃土、厚植孩子们爱党爱国情怀,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最有用的合格接班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