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文旅广体局、环卫绿化事务中心联合举办“庆六一、迎端午”关爱留守儿童读书活动

    2022-06-01 16:4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周超 刘志琴) 6月1日上午,祁阳市文旅广体局联合祁阳市环卫绿化事务中心在祁阳陶铸图书馆举办了“庆六一、迎端午”关爱留守儿童读书活动,来自环卫工人家庭的30多名留守儿童在爷爷奶奶的陪伴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祁阳陶铸图书馆为每位小朋友赠送了一张图书借阅书证以及一套精心挑选的图书,祁阳市环卫绿化事务中心为这些小朋友们送上了书包、文具等慰问品。来自人民小学的金煜、唐雨薇等小朋友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节目。所有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二楼室内场地玩起了拔河比赛,丢手绢、旱地划龙舟等游戏,现场氛围热闹又欢腾。

“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今天真的好开心,能跟这么多小伙伴们一起过六一,还收到了图书、文具盒、书包、笔记本这样的节日礼物,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真的太棒了!”11岁的李相呈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祁阳市文旅广体局一直关注“留守儿童”问题,致力建设关爱“留守儿童”童心港湾,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逐步探索出具有特色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模式。同时,积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持续探索完善政府职能部门践行社会责任,为留守儿童献上一份爱心。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