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2-06-01 15:17:01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6月1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孙格格 刘玉欢)5月31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在东坪街道横街社区湘江风光带(湿地公园)举行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介绍了湘江横街社区段保护工作情况。岳塘区生态委办对2021年岳塘区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当天,活动参与人员及志愿者还共同开展巡河、净滩活动,清理湘江风光带的垃圾。“近期,我市迎来了强降雨,湘江水位明显上涨,我们主要巡查江面是否有大型漂浮垃圾,南洋渠、爱劳渠排口是否有异常,以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整体情况。”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岳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增长协调发展。2021年岳塘区空气优良率达到82.7%、PM2.5浓度44ug/m3。国、省地表水环境控制断面水质均为Ⅱ类,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CWQI指数继续全市排名第一,水质考核全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高质量办结,未发生较大突发环境事件,全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岳塘区成功创建一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村,目前正在积极创建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岳塘。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