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家坪镇驻柳州流动党支部开展“离乡不离党 奉献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1 10:23: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日讯(通讯员 伍冬升  张佳佳)离乡离土不离党的管理,隔山隔水不隔党的教育。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教育、服务和管理,引导在外流动党员积极回报家乡,6月1日,龚家坪镇驻柳州流动党支部开展“离乡不离党 奉献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国歌齐唱声拉开序幕。齐唱国歌后,在党支部书记刘贤福同志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流动党员何中林表示:“重温入党誓词,使我深深感受到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流动党员自觉按标准足额交纳当月党费,并给6月份入党和6月份生日的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和生日,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归宿感和认同感。“我在外打拼几十年,组织没有忘记我,我终于找回‘家’了!”刚刚转正的流动党员桂永红激动地说。龚家坪镇驻柳州流动党支部陆续为龚家坪的教育事业捐款20余万元,以“捐资助学”方式奉献爱心、回报家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家乡贫困家庭优秀学子圆求学梦,龚家坪镇党委对爱心人士的无偿捐赠分别表示了感谢并为党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龚家坪镇党委制定了流动党员管理制度以及流动党员联系台账,建立了龚家坪镇驻柳州流动支部党员微信交流群,并定时不定时电话回访,询问外出情况,使流动党员无论流动到哪里都能永葆先进性,都能“离乡不离党”。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筑起一道牢固的禁毒防线,龚家坪镇驻柳州流动党支部还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禁毒知识传播到每个员工家庭,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禁毒宣传氛围。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唐普善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发展历史给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并用半条被子精神来激励在座党员“离乡不离党 奉献勇担当”, 充分发挥自己见多识广、联系广泛的优势,时刻关注家乡、宣传家乡、推介家乡,努力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做到离乡不离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的指示和要求,树立好党员形象,要为家乡经济、文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