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运动大比拼活动

    2022-05-31 17:12: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刘峦英 汪青)5月31日,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举行了主题为“六一撞端午,运动悦童心”的运动大比拼活动,让孩子体验节日的快乐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前,各班老师通过主题教育、布置班级环境、班级挂艾草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各节日的来历和意义。运动大比拼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分为集体赛和个人赛。集体赛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身心发展水平开展了钻爬、投掷、快跑、平衡等技能的比赛项目。比赛内容为,小班赛龙舟、中班运球大闯关、大班险过独木桥。小小运动员们使出全身解数,默契配合、奋勇争先,充分发挥了他们无畏不惧、奋力拼搏的精神。个人比赛中,小班“蚂蚁搬豆”比赛异常激烈,蚂蚁虽然个头小,但团结起来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一颗颗“豆”在小蚂蚁的合力之下成功运送到目的地。中班的小朋友们小手飞快的拍着球,篮球宛如“精灵”跳。大班的小朋友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跳绳飞快的越过头顶,小脚丫迅速跳起又落下,动作敏捷,一分钟时间内跳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增强了团结意识、竞争意识和规则意识,养成了不怕苦、不怕输、不服输的精神。比赛不是目的,让运动成为孩子们的生活习惯,让健康成为孩子的生命底色更为重要,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将继续努力,在今后的教育中工作中积极开展更丰富有趣的体育活动,使每一个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