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打非治违执法行动

    2022-05-30 15:56:18

执法现场

查封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孙格格)5月27日,岳塘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岳塘公安分局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到位于岳塘区荷塘村朱家组的长沙华雪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开展打非治违联合执法行动。

长沙华雪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2日,注册地址为长沙市雨花区,现经营地址为湘潭市岳塘区荷塘村朱家组(2017年下半年搬至本街辖区)。经营范围包括制冷设备安装、冷库租赁服务、水电安装、旧中央空调主机的收购和销售、相关电气设备原件及组件的销售、五金产品和电工器材的批发等。2021年6月,经区应急管理局及荷塘街道的摸排发现,该企业主要负责人不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存在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未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公司生产经营场所与员工宿舍在同一建筑内等重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执法检查,责令整改,但该企业多次整改以后仍然不具备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存在多项重大的安全隐患,且在这种情况下,盲目扩大生产。据此,岳塘区工矿商贸专业委员会决定依法取缔该企业。

“场所内没有设置疏散指示标志、无应急照明灯,无室内消防栓,且在可燃物上铺设电路……根据以上情况判定,该场所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现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紧急临时查封。”当天,在执法现场,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向企业负责人讲明取缔理由、依据和法律事实,同时联合执法队伍对该企业采取了强制断电措施,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特种设备进行查封,消防救援大队对生产仓库场地进行查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