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召开2022年议教工作会议

    2022-05-26 16:56:0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6日讯(通讯员 康艳)5月25日,岳塘区召开2022年议教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共同谱写新时代岳塘教育新篇章。岳塘区委书记、岳塘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曾志君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赏玲对全区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黄珂、高蒙,岳塘经开区领导李宏钰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2年岳塘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湖湘学校、湘钢二中教育集团代表结合自身学校情况作了发言,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如何破解教育发展难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曾志君说,重视教育、发展教育既是岳塘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也是岳塘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动能所在。下阶段,全区上下要在提认识上进一步下功夫、做文章。立足岳塘实际,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创新精神、现代精神、合作精神,用现代的眼光看待长远谋划,形成合力,擦亮岳塘教育品牌,将百年大计这件事做好做实做出成效。要在强素质上进一步下功夫、做文章。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升师德师风师能,减轻师生负担,关心关爱教师,在全区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曾志君说,要在办实事上进一步下功夫、做文章。积极推进区重点建设项目,抓好“双减”政策落地,做好教育资源均衡配置。要在促改革上进一步下功夫、做文章。必须解决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迫切需要,解决教育不公平的现实需要,解决教育优质均衡的发展需要,必须明确规范有序录取机制,适度扩容化解学位缺口,做好宣传,公开程序,严肃监管,科学研判,加强汇报,深入推动教育改革。要在保安全上进一步下功夫、做文章。安全是高质量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必须抓好安全隐患整治,抓好校园疫情防控,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切实保障校园公共安全。要在强保障上进一步下功夫、做文章。办好教育是党委政府、全民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积极争取支持,加大宣传推广,不断提升岳塘教育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周赏玲说,全区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抓好招生工作,坚持依法依规,明确2022年招生政策,落实教育优待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坚决遏制违规招生入学行为。要抓好招聘工作,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监督,严肃追责。要抓好中考工作,科学研判,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好教育布局、学校建设工作,各方统筹,争资争项,科学规划,打好组合拳,全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