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街道:送“苗”入户 百岁老人接种疫苗

    2022-05-25 15:47:59

接种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朱韵)“接种完后身体没有什么不舒服的,都还挺好的。”5月24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百岁老人龚雪梅在家中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后对医护人员说道。

据了解,1921年出生的龚雪梅老人现年101岁。之前因担心接种疫苗后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老人心理上存在顾虑,又因行动不便等因素,便一直未能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近期,建设路街道联合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组成送“苗”入户小分队,专门上户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在龚雪梅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进行了政策宣讲,打消了老人的心理顾虑。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过往病史,并现场进行健康评估,仔细检查了老人的身体条件,在确认各项指标符合接种标准后,签署了知情同意书,顺利为老人接种了第一针剂。接种疫苗后,医务人员还为老人及家属详细讲解了接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连日来,建设路街道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分片分区域组织街、社干部再摸排再动员,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有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工作,通过设置疫苗临时接种点、工作人员开车接送、小分队送“苗”入户、点对点电话通知、入户宣传引导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