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城市设计最终设计方案即将揭晓!

    2022-05-25 10:02:25

5月23日,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城市设计方案征集第二阶段方案评审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出席会议。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主持会议。

本次评审会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全过程技术服务单位(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科技园拍卖招标有限公司征集组织。国家勘察设计大师、全国知名专家共同组成囊括规划、风景园林、建筑、交通等专业的7人评审委员会,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深圳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王富海担任评审会主席。

会上,汪泽秋介绍了与会专家与领导,宣读了推选评审委员会主席结果,简要介绍了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规划工作概况。

2021年10月10日,省自然资源厅面向全球发布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城市设计国际方案征集公告,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团队递交申请,经认真遴选,确定5家入围联合体。2022年2月28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总体城市设计第一阶段方案评审会,经专家评议确定3家团队进入下一阶段详细设计。

在第一阶段确定的总体格局基础上,本次主要聚焦公园体系构建、生态价值提升、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原住民生产生活改善、江河湖塘韧性生境建设、凸显湖湘地域文化、政策实施机制、重点地区建设指引等八大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奥体小镇”“花卉园艺博览园”“昭山仰天湖片区”省级重点片区的详细设计。

本次评审会之后,后续工作将由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全过程技术服务单位取长补短、整合提升,形成最优方案报省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审议。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自然资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