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党员干部齐领令 疫苗接种再攻坚

    2022-05-23 16:37:00

曾志君现场听取刘起霞老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意见建议

=

五里堆街道成立8支100余人的疫苗接种党员服务队、先锋队

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成立党员小分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康艳 胡飞云)连日来,为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岳塘区各部门、镇街、村社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苗接种一线高高飘扬。

5月21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来到岳塘街道菊花塘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主动同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上门宣传动员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在入户动员过程中,曾志君耐心向老人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答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切实消除老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并叮嘱街社干部要针对老人实际情况提供人性化接种服务,尽全力做到应接尽接,全力攻坚构筑高水平免疫屏障的短板和薄弱环节。

岳塘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走进社区、服务群众,让疫苗接种更便捷”专场活动,医院党员小分队分别在三角坪社区、泗神庙社区、横街社区、联合安置区开展服务,为辖区内60岁以上老人就近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岳塘区市场监管局党员李家琛下沉社区,主动服务群众,背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党员赵准放弃休假,组织完成5次冷链食品风险监测,累计采集样品1413个批次。

下摄司街道鸦雀塘社区第三支部书记刘淑英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韩建湘有接种疫苗需求后,耐心为其解答疫苗接种问题,帮助他顺利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东坪街道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针对部分老年人外出不便等问题,自发组建“爱心车队”接送居民接种疫苗。五里堆街道成立8支100余人的疫苗接种党员服务队、先锋队,采取“上门接送+老年人免费体检+流动接种疫苗”模式,以实际行动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的“护航员”。霞城街道党员志愿者采取“线上+线下”方式持续摸底筛查,对未接种首针疫苗的老年人进行精准分析,形成台账定期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加强科普宣传,引导辖区老年人应接尽接。书院路街道党工委发动街社127名党员干部下沉至小区网格,分片包网开展“扫楼行动”“敲门行动”,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让老年人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快速响应、火速集结、迅速行动,岳塘区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做贡献,坚决做到防控措施部署到哪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在疫苗接种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着力构建起全民防疫的坚实防线。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