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发展 共创未来 空间规划学会会员代表暨融合发展大会召开

    2022-05-23 09:58:16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大决策,落实省自然资源厅、省科协关于省城乡规划学会、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两会合并、融合发展的工作要求,5月22日上午,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代表暨融合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明确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今后将纳入省自然资源厅行业组织统一管理。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覃佐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李世才,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理事长金勇章,副理事长、秘书长谢光辉,荣誉理事长汤放华、王晓良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学会章程、理事会、监事会、专工委设置、会费标准、财务和专工委管理制度,展望了空间规划发展前景。

会议指出,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动员和组织规划行业工作者,最大程度凝聚社会力量,深入研究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重大问题,支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审批体系、实施监督体系、法规政策体系、技术标准体系,推动中国特色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理论实践的不断探索创新。要广泛听取、及时反馈社会公众对规划领域不同的声音、诉求,在政府、行业、社会公众之间,架起通行顺畅的桥梁,形成紧密联系的纽带。要发挥地方特色,进一步总结湖南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优化、“三区三线”划定、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技术标准、国土空间规划立法等方面的经验,立足地方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探索富有特色的国土空间规划的地域模式,促进湖南社会经济发展。要发挥学会在行业转型过程中的引领作用,以抓改革、提能力、促发展为核心,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为促进全国国土空间规划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优质服务。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同步举行。会议第一阶段还召开了省城乡规划学会第五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宣读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省城乡规划学会请求纳入省厅行业组织统一管理的报告的复函、省科协关于同意省城乡规划学会并入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的批复,听取了省城乡规划学会第五届及历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省城乡规划学会清算小组名单。

省科协、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及相关学会负责人、学会会员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自然资源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