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全面排查整治水库山塘隐患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2-05-20 14:51: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为及时消除水库和山塘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水利部门部署,岳塘区积极开展水库和山塘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截至5月18日,岳塘区已完成区域内水库山塘安全隐患排查。

岳塘区建有小型水库3座,山塘320处。自2月起,岳塘区水利局对全区的山塘、渠道等农村水利工程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摸排。其中排查1万立方以上骨干山塘172处,发现问题21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工程隐患问题,岳塘区自筹资金41万元用于水库及水利基础设施维修养护项目,预计7月底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岳塘区小型水库已完成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无病险水库,能保证安全运行。同时,岳塘区落实水库日常维护工作,压实水库责任人职能职责,按要求对水库责任人进行培训,提高水库责任人的业务能力。

“不溃一坝不亡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岳塘区将持续关注汛期山塘、水库防汛工作,开展小型水库工程标准化管理建设创建工作,严格落实国省市的治水要求,以常态化排查、不定期“回头看”等多种形式,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保障汛期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