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调研岳塘区中小学教育工作

    2022-05-19 16:20:27

曾志君在湘钢二中教育集团调研

座谈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5月18日,岳塘区委书记、岳塘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曾志君前往育才学校教育集团、湘钢二中教育集团、湘钢三校教育集团、湘机小学教育集团,调研中小学教育工作。

曾志君实地考察了竹埠港新区育才学校新建项目和和平中心完小易址重建项目,并深入湘钢二中、湘机小学的操场、体育馆、荣誉馆,了解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曾志君指出,近年来,岳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小学教育,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理念创新,管理体制机制顺畅,岳塘教育有着较好的发展基础和发展态势,但仍存在硬件配套设施建设跟不上整体教育发展水平等问题。

曾志君说,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岳塘教育的正确方向。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旗帜鲜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他们在中小学教育阶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要综合施策,系统解决岳塘教育的问题困难。不断开拓思路,创新理念,细化措施,突出亮点,深入挖潜,压实责任,实现强校带动弱校,逐步走出一条“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师资互通、平台互建、课改互帮”的集团化办学之路。要坚定信心,共同撑起岳塘教育的“一片天”。抢抓长株潭一体化建设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结合岳塘实际,打造岳塘教育初中品牌,推动岳塘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