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文明铺镇开展禁毒宣传 筑牢校园防火墙

    2022-05-19 16:25: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杨砺剑 何慧慧)为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5月19日,借着祁剧团文化下乡惠民演出的良好契机,文明铺镇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大福桥完小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识别、防范、抵制毒品尤其是新型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特点、危害及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讲述现实案例,让师生了解到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特点,现场还发放了宣传折页资料,由工作人员带领师生认真研读,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拒毒、防毒、反毒的意识,全面提升青少年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觉意识。在学习结束时,工作人员现场与学生进行趣味互动,引得学生笑声连连,巩固学生禁毒知识学习的成果。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主动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远离毒品诱惑。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