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赏玲到昭山镇督查水库防汛情况并开展巡林工作

    2022-05-19 16:12:01

周赏玲督查东风水库防汛情况

周赏玲到玉屏村生物防火隔离带开展巡林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5月18日,岳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赏玲先后前往昭山镇东风水库、玉屏村生物防火隔离带,督查防汛情况并开展巡林工作。

“当前水位多高?”在昭山镇东风水库大坝上,周赏玲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责任制落实、防汛应急预案措施等情况。东风水库地处长株潭三市交界处,面积约370亩,涉及昭山镇玉屏村、高峰村、昭山村、新民村共5个村2600亩农田的灌溉。

周赏玲说,要加强巡查监管,坚决打击和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排放污水管理,避免污水进库影响水质。要强化责任主体,压严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水库保护管理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玉屏村与长沙石燕湖接壤地区的生物防火隔离带,周赏玲边走边看,督查森林防火设施、病虫害防治、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落实情况。

周赏玲指出,玉屏村是“绿心”核心区,要始终践行“两山”理念,紧绷森林安全这根弦,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加大森林病虫害防治力度,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守护好岳塘生态屏障。同时,要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林长制做深做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