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文化馆:文化志愿服务 舞动靓丽青春

    2022-05-19 11:0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彦霏 逄鑫)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2022年5月18日晚陶铸广场的一角传来阵阵清脆的节拍声,祁阳市文化馆特邀文化志愿者刘志琴正在现场教学曳步舞,团队学员们随着轻快的音乐拖动脚步,动作迅速有力,同时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围观学习。居民陈女士表示:以前认为广场舞是年长者的专属舞蹈,不好意思参与其中,现在有了这种更适合年轻人的舞种,我们跳起来也毫无压力!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群众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各类舞蹈在广场舞阵地上遍地开花。祁阳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团队以丰富群众文化艺术为宗旨,进社区、下乡村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业余文艺团队提供专业指导,提升群众文化质量,推动城乡文化融合。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业文艺指导。后续文化馆还将开展业余模特、网红毽子操等课程培训。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