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耐社区:“人人坞”党群服务站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2022-05-18 17:02:35

义诊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方秀连

湘潭市岳塘区五里堆街道金耐社区“人人坞”党群服务站位于耐火小区对面,是一个“社群服务+红色教育+共建活动”开放式的党建服务平台,提供矛盾调节、服务咨询、阅读服务、自助血压测量、饮用水......等16项便民服务,用耐心、细心、巧心,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耐火小区是老旧小区,有住户671户,24个楼栋、居民1229人,老年人居多。通过党员红管家队伍走访,收集意见,了解到老年居民普遍需求是就医问诊和日常保健。社区联系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每个月8日在人人坞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让居民不出小区就能与医生及时沟通,解决了大家的问诊需求,减少了不必要的医院往返,为社区居民提供多样化贴心、优质的服务,让社区大家庭更温暖、更和谐。

“人人坞”不仅为居民提供各种便民服务,也是社区开展自治共治的活动场所。截至目前,开展业主委员会3次,物业调解会5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观看红色电影1次,免费上门维修水电4次,协商解决小区难点问题2个。“人人坞”党群服务站,将基层党建与公共服务相结合,通过提供便利、多样化的项目,真正做到群众有诉求党员志愿者15分钟内有响应,把党群服务延伸到家庭,把服务做到群众身边、做到居民心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