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禁毒办开展物流寄递业检查

    2022-05-16 15:00: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祁阳禁毒办)为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我市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物流寄递行业良好的经营秩序,严防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禁毒办组织市公安局、市邮政分公司、交通局、市场监督局等单位,于5月9日至5月11日对本市物流寄递行业开展深入检查。

各检查组工作人员围绕“3个100%”制度落实,重点从视频监控、从业人员管理、实名寄收、货物验视、寄递物品是否开箱(袋)验视以及是否存在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投递邮寄枪支弹药、易爆物品、管制刀具、毒品等违规违禁物品等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当场整改和限期整改。要求各网点从业人员严格遵守、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寄递实名登记及收寄验视“三个100%”制度,依法持证经营,一旦发现寄递危险品、货物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严防不法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从源头上防范不法分子通过物流寄递渠道贩运毒品和违禁物品。

检查后,民警对每个物流寄递网点现场张贴了祁阳市物流寄递行业禁毒责任告知书以及毒品预防知识宣传海报,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责编:贺志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