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文明铺镇: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6 09:09: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6日讯(通讯员 唐钟 杨超)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了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 ,引导广大群众关注、防范各类灾害风险,进一步增强全镇群众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5月13日至15日,文明铺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宣传资料,设置摆放了多块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宣传展板供群众学习了解有关防灾减灾知识,现场向群众详细讲解应对洪涝、山体滑坡、台风、地震、暴雨等灾害的有效处置方法和应对措施等应急预防知识,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同时,文明铺镇工作人员还深入企业、学校、医院、市场、门店等地科普防灾减灾知识。通过悬挂横幅、陈列展板、LED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各种方式积极营造防灾减灾的氛围,引导群众们高度重视身边的灾害风险,保持警惕,把防灾减灾知识熟记于心,防患于未然。据了解,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8块,出动宣传车宣传10次,解答群众提问300余条。

通过此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群众的应急防护能力,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地震或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群众规避风险,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