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05-12 08:4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2日讯(通讯员 罗俊昊)连日来,祁阳龙山街道在辖区内全覆盖、地毯式开展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危房、核实危房情况。

自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来,龙山街道坚决扛实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切实履行职责。截至目前,街道已摸排居民自建房2900余栋,对存在安全隐患房屋登记在册。特别是对位于陶铸路130、132号房屋排查存在房体倾斜等安全隐患。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立即将有关情况上报至职能部门,邀请住房保障中心专业人员进行危房鉴定,并向住户进行细致的政策宣传,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全力腾空房屋。同时,安排人员在危房周边巡查值守,防止发生破坏、回流现象。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共同参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