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印社开展文艺惠民公益培训

    2022-05-11 16:02: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0日讯(通讯员 雷威 陈湘 欧阳洁)近日,冶金作协文艺惠民公益活动篆刻课如期开班。书院路街道龙山印社青年篆刻家王璇赴企业授课,吸引了篆刻爱好者近20人参加。

课上,王璇以《篆刻入门临摹与创作》为主题,采用理论和实战相结合、以实战为主的教学方式,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从篆刻刀法、章法、边款和印石的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切刀、冲刀的运用以及白文印、朱文印的篆刻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朱文印“美意延年”篆刻的全过程,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课后,王璇还对学员创作的篆刻作品“日出而作”“湖广熟天下足”进行了点评。

大家纷纷表示,以前觉得篆刻很难,不知道如何下手。通过本次学习,得到了篆刻理论与实操方面的滋养,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方向,增强了自信心。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