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公路开展房屋隐患大排查

    2022-05-11 10:03: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魏纬地)连日来,祁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养护、安全等相关股室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检查小组实地走访了凤凰公路站道班房屋,了解房屋及构筑物的结构安全、建设年份、使用情况,仔细检查房屋的裂缝、露筋、外墙脱落等隐患点,并提出具体整治意见。在对青山公路站道班房屋检查中发现由于年久失修,出现墙体有裂缝,局部屋檐木条腐烂,房瓦破烂漏雨现象,该站房有两人常年居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该中心立行立改,组织人员对站房外围墙修复,并对房屋主体进行了加固、房屋瓦棚顶等进行了修缮,坚决做到“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彻底消除了站房安全隐患。

该中心其它所属道班站房零散在G322线、G356线、省道S227线、S340线等沿线上,有些道班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造,大多数老道班处于闲置状态。该中心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上报、及时采取措施和整改。特别是对闲置危旧老道班,该封闭的封闭,该关锁的关锁,严禁人员擅自入住,并坚持定期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