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2022-05-11 09:1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5月10日,湘潭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岳塘区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2月下旬开始,岳塘区全面开展备汛检查,重点对全区水库、骨干山塘、堤防、穿堤建筑物等重点工程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对大堤沿线排渍机埠和涵闸进行维护保养,对辖区内防洪大堤全线开展清障、铺砂工作,保持堤面平整,确保大堤安全畅通。

今年以来,岳塘区结合本地实际,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各项工作。4月1日起,岳塘区全面启动了24小时防汛值班。目前,岳塘区组建了2支专业抢险队伍,制定了全区相关应急预案,有计划地做好了防汛物资储备,完成了泵站汛前试水和闸门启闭检查工作。同时,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和相关业务培训,进一步筑牢防汛屏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