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城街道:驻村帮扶用真心 脱贫不忘报党恩

    2022-05-11 09:10:59

送轮椅上门

引导小区来访人员扫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罗晓娟)“今天给您送轮椅来了,我扶您上来试试。”近日,岳塘区霞城街道岳塘村驻村工作队何韧和同事将崭新的轮椅送到岳塘村村民周佑兰家中。

岳塘村驻村工作队在村民周佑兰家入户走访时了解到,其丈夫赵应祥因中风瘫痪,行动不便,整日困在家里,一直想要一个代步轮椅。了解这一情况后,驻村第一书记何韧与自己妹妹沟通,将妹妹家多余的一台轮椅送到周佑兰家,并为其详细讲解轮椅的使用和维护等注意事项。“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派来了这么一位心系群众、办实事的第一书记,圆了我们的心愿。”周佑兰激动地说。

自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区、街选派的驻村干部深入村组,听民声、访实情,努力强班子带队伍、兴产业促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我的日子越过越好了,村里有需要我也应该尽一份力。”岳塘区霞城街道霞城村的脱贫户周术明,对前来支援的村工作人员说。随后,他一丝不苟地为彩霞名苑的来访人员进行信息登记、验码、测温。

今年59岁的周术明因残致贫,是村里的原建档立卡户和低保户,妻子打零工,儿子上初中,曾经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近年来,在结对帮扶责任人和上级相关政策的帮扶下,他的腿疾以及家庭情况都得到了很大改善。

“村里帮我申请了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安排我到村里临时性公益岗位上班,年底还有组上集体合作社分红,大大减轻了我家的生活负担。”回忆几年来的生活改变,周术明十分感激。2016年,霞城村桥梓组组长郭正武带领村民成立了湘潭长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大力发展养殖业,周术明东拼西凑了2万元入股,仅2021年就分到了4000元红利。结对帮扶责任人知道他有腿疾,到处为他求医问药,如今明显好转。

周术明一直心怀感激,想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社会各界对他及家人的帮助,在看到村里发布的招募志愿者通知,立即主动联系,报名参与过村里的巡河、疫情防治值守、创卫环境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一干就是3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