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2022-04-29 16:24: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曾志伟 桂海英 彭晓春)为进一步规范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管理,提升康复服务能力,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连日来,祁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全市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重点督查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健全,疫情防控、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食品卫生、疾病预防是否有安全隐患,康复服务及资金使用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公示,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质量和进度是否有保障,康复训练档案是否规范等问题,督查组将检查结果现场反馈给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把儿童康复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高标准落实民生实事奠定了基础。

督查组要求全市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要常抓不懈,注重防范,强化责任意识,从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提升康复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联合督查组对祁阳博雅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龙山街道卫生院等9个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到位问题6个。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