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启动2022年“书香祁阳”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绿书签”活动

    2022-04-29 10:27: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昌国 李碧星)4月28日,祁阳市2022年“书香祁阳”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绿书签”活动在人民小学举行。

活动中,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视频、分享了自己阅读故事;祁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了一节生动的“护苗”第一课,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黄、非”;白竹湖社区志愿者向师生们发放“扫黄打非”知识、版权知识宣传手册和“绿书签”等宣传品,倡导大家进行绿色阅读、拒绝盗版、文明上网。

据悉,祁阳市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自4月起持续至12月,利用中小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等平台,开展组织“护苗”专题阅读交流、“护苗”线上线下宣传、“护苗”开学第一课等活动。通过持续、广泛宣传,促进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有利于在全市营造尊重著作权、崇尚阅读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努力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