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课堂展风采 教师赛课促提升

    2022-04-29 08:1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夏玉荣 奉亚男)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夯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引导全校教师在“双减”背景下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实践活动,4月27日至28日,祁阳市人民中心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本次教学比武,17位教师分为语、数、英、综合四大组进行角逐。参赛教师们阳光自信,在三尺讲台上飞扬青春初露锋芒,生动的教学语言,巧妙的教学设计,大胆的教学尝试……他们用心诠释着对新课标的理解,用情演绎着对教育的实践,教学风格尽显,课堂精彩纷呈。

教师们将以此次课堂教学比武为契机,提高解读教材、设计教案、驾驭课堂的能力。本着“比武即学习,过程即培训,参与即成长”的理念,学校将进一步引导全体教师关注课堂、研究课堂、关注学生、研究学法,建立新的教学观、师生观,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