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送“礼”上课堂,税收普法进高校

    2022-04-25 16:35: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刘政)近日,岳塘区税务局开展“小悦一日行”活动,税法宣传团队来到岳塘区税务局普法基地湖南工程学院开展税法宣传,为高校学生送去了一堂税法知识课。

“同学们对个人所得税附加扣除的相关内容还有疑问吗?”税法宣传团队青年干部体验了一会大学课堂上的“个税”老师,结合个人案例,向同学们阐述如何计算个人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还为该校学生讲解了大中专院校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方面的知识,从如何参保及参保时间、缴费标准,到享受待遇时间、享受的医保待遇及普通门诊和住院的报销流程。

此次税收普法活动结合高校学生特点,设有“税法宣讲”“互动答疑”二个环节。活动现场,税法宣传团队在普及个税和医保知识的基础上,就大学生关注度较高的个税汇缴及医保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以精准辅导、精准讲解、精准服务助力高校学生了解税法。

活动结尾,税法宣传团队还辅导在场学生操作了个人所得税手机应用程序,进一步延伸在校学生对涉税知识和办税程序直观感受。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